close

從小,我就和兄弟姊妹和父母一起度過。

在我連毛都還沒長的時候,家人告訴我:
我們都是老鼠。
——沒錯,我是老鼠。

當我的兄弟姊妹們都開始長牙……然而我卻沒有。
家人說:我的孩子都會打洞。
但是我到現在還是只能吃些沒有牙也能吃的東西。
——我想,我是老鼠。

我的兄弟姊妹們,
總往有洞的地方鑽、
有食物的地方跑……
看久兄弟姊妹一個個因為貪吃和隨便挖洞而雙雙喪命的種種,我很慶幸自己沒有牙。
——但我還是老鼠吧。

因為沒有牙,我沒辦法亂鑽,
也因此我總能藉兄弟姊妹們的教訓,
因而明白哪裡會有坍方危險而避開;
因為沒有牙,我沒辦法亂吃,
也因此我總能藉兄弟姊妹們的教訓,
因而明白有什麼不能吃、什麼能吃。
——可是,我是老鼠嗎?

我的敏銳雖然拯救了家人無數次……
……不,我以為我能拯救我的家人,
但是家人卻總因為我
不打洞
不鑽洞
挑食
而感到頭痛。
說著老鼠不是這樣的,
而且我的敏銳都是因為兄弟姊妹的犧牲給我的。
我只是跟他們長得很像的怪物。
——我肯定不是老鼠。

有天,我遭到驅逐了。
平常挑食的我吃的東西不多,
我也總能利用自己身體的優勢找到安全的路以及食物。
我過得很悠然,卻也有些焦慮。
一直以來都是和家人生活的我,
必須獨自生活的我、
沒有家人從旁協助的我……

不知道家人過得怎麼樣……
……不。
我大概沒有家人吧。
——我只是怪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短篇 只可意會不可言傳
    全站熱搜

    夜狼闇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