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老師說到一個我從沒聽過的組織 Inhuman ( 非人 ) Organizatim ( 組織 ) ,簡稱IHO。但是,我覺得遇上他們的機率就如同在半路遇見傳奇人物的機率一樣渺小──雖然他們不是傳奇人物。
.
.
.
現在的日子雖然吵了點,但還是挺舒服的。
不過……冒險這麼舒服真的不要緊嗎?
────────────────────────────────────────────────────
在經過莫名其妙的龍王收割祭以後,我們還是繼續往「拜訪鄰居」的方向前進……最後在我飢腸轆轆的肚子多聲哀求下,還是吃了頓水果餐……這次還是蘋果就對了。
我真的不忍心殺這些魔獸啊、小動物什麼的。或許我並不吃素,而且我也不是沒看過冒險者殺牠們,但我還是沒有為了殺而殺生物……或是非生物的經驗——之前那些烤魚不算——畢竟我現在又不是快餓死了。

……其實,比起刺激的冒險,我還是覺得平淡的生活比較好。

我只是想好好的在學校上課、快點畢業、然後拿到畢業證書,之後用證書去申請正式的貝希珂研究執照,專心在這座森林裡面做自己的研究,順便和魔物交交朋友,平安快樂的過我簡單幸福的調查生活。
無聊的時候還可以去跟跟冒險團賺點研究資金、累積實戰經驗,悠閒度過日子……誰不希望呢?
至少拯救世界這件事……到底和我有什麼關係?世界毀滅就毀滅了,反正我也好好的活到了現在,就算現在死掉我也不會有什麼意見的。
反正要是世界真的毀滅,到時候也還有人會陪著我一起死,一點寂寞的問題也沒有。

但是現在……為什麼這群不死生物要把拯救世界這件事強行加諸到我身上來,還弄得好像「要是世界毀滅是我的責任」一樣?或許我不拯救世界,世界就會毀滅,然後又因為「保護世界人人有責」,不好好保護世界的話,世界毀滅了就是我的錯。
好,但是我保護了世界又有什麼好處?沒有。而且沒有人會記得我保護過這個世界,大家還是過自己的日子……那我到底憑什麼要這樣犧牲自己拯救那群不知道世界要毀滅的傢伙。

就沒有誰想過我的心情嗎……唉,要不是這群混蛋需要我,拯救世界什麼的我才不幹咧。

「靖哥你現在到底又在傲嬌什麼?想拯救世界就說啊,口嫌體正直的傢伙。」
……會傲嬌的是你,而且我是真的才不想去拯救什麼世界咧──這種話說出來搞不好會被其他兩個殺掉,我看還是月讀聽到就好──這種話還是聽聽就算了,就算我左耳進右耳出也只有月讀會知道。
「……哼,要是像你這種消極的傢伙當上哪部小說還是動畫主角,最後肯定不會是什麼好結局。」說完,月讀有些無奈的嘆了口氣:「唉……拯救世界什麼的本來就不是誰的責任……」
「對吧!月讀你也這樣覺得吧!」我有些興奮的附和著。
喔耶!會這樣想的我並不孤單!
「……只是覺得,要是因為你這樣的傢伙害得我們必須和你一起離開這個世界,那種奇毛子絕對超糟糕的。」
「……奇毛子?什麼東西?」那個……是一個詞嗎?
「感覺啦感覺。」吃著蘋果,亞暗順口回答了我的問題:「那是感覺的意思,一種『feeling』、一種『perception』。」
「……所以這是什麼語言?」後面的我還聽得懂,可是那什麼「奇毛子」我就真的不行了。
「嗯……這是從別的世界來的語言,而且就連在那個世界,這種語言也快要消失了呢。通常還記得的就是老一輩的還比較多一些……」
「是是是……在這裡又不用學什麼其他語言,頂多就是各界的文字要會看而已嘛。」那種事根本就難不倒我,像我這種過目不忘的記憶力比什麼都要方便。哈哈,這點就是他們也學不來的!
「不,亞暗也差不多的。」
於是月讀否認了……否認什麼啊!不要在這時候否認我啊啊啊──
「好好好,我不和你們吵這個了。」清清喉嚨,我決定為自己的權利多做點爭取……
「咳咳嗯,說真的……關於拯救世界這件事啊,這是我的人生欸!憑什麼別人要來左右我的人生、擾亂我的世界?明明就是你們先破壞我開心愉快的生活。」
「哦?原來你比較喜歡孤單的獨居生活嗎。」挑眉,月讀一邊碎唸著、同時還踩著碎步親自湊到我眼前:「年紀輕輕的就想做老人……嗯,也挺適合你的嘛。反正一個人也可以落得清閒,肯定不會有自己的子子孫孫,果然還是單身一輩子吧你。」
這次月讀這傢伙要鄙視還親自湊到我眼前……這麼一站,我才確切感受到這傢伙原來不是普通的矮,整整矮了我一點五顆頭這麼多。不過是這種高度還想用眼神鄙視人……好吧,我得承認還是蠻有氣勢的,只是感覺還是有點可愛……學以致用一下好了,這就叫做奇毛子有點可愛吧。
「──奇毛子不是這樣用的!」聽見我內心的評價,月讀的臉龐不知道是因為生氣還是害臊而染上一抹漂亮的緋紅,氣急敗壞的怒吼著:「而且不准說我可愛──不管是用說的還是想的都一樣!再一次就把你棄屍在貝希珂,聽見沒!」

喀嚓。

咬了口蘋果,亞暗用一種「真是自作孽不可活啊」的眼神看了看我後,就嘆口氣、掉頭繼續吃他的蘋果了……一副這事和他無關的模樣。雖然真的說起來也真的和他無關就是了。
「啊對了月讀。」又咬了口蘋果,亞暗像是正望著貝希珂的某處般嚼著嘴裡的食物。
「剛剛你把附近的哥布林弄醒了。」
「……哥布林?」還好嘛,不過只是哥布林,小意思。
通常在林裡活動的哥布林就是三五成群的,雖然一個人對付有時候會因為哥布林小組的默契吃虧。但現在有這群可靠的好夥伴,區區哥布林,怕什麼。
「嗯,一整村的哥布林大軍在剛剛已經整備好,朝著我們這裡過來了。」只見亞暗的手中剎的燃起一抹白亮的火光,瞬間閃滅的火焰把剛剛還拿在手上的蘋果核給徹底的燃燒殆盡,最後連點灰也不剩。
……這麼說來,之前大吼大叫都不會有事是因為附近就有龍王,那現在確實要收斂點了啊。
「靖哥,都是你害的。」
又我了……唉,我已經不想和他吵這個了。
arrow
arrow

    夜狼闇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