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用方式:一個段落表達一個人,一條分隔線表示一天)

(以下為正文擷取重點之後的短文)


曾幾何時,有那樣的一個女孩──存於我心。
曾幾何時,有那樣的一個男孩──與我同在。
─────────
───────
────
走在自己熟稔的歸路,路上我瞥見一位從不曾見過的女孩。
那女孩有著一頭烏黑秀麗的長髮;那及腰的髮從中間隨手綁了起來;頭上沒有其他除髮帶以外的裝飾品,只留下那髮帶、那同為黑色的髮帶……
明明我可以在這時好好地向女孩打聲招呼的,但我卻做不到……

走在自己好段時間沒走的歸路,路上我看了一下天邊那皎潔的明月,任由風將我的髮抓起、放下。
我讓那樣的風,帶著我離開這條懷舊的想間小路。路上的花、草,在風裡嬉鬧著、在夜裡玩耍……
──────────────────────────────────
一整天,我都在期待這天夜裡可以再見到那位女孩。我想將我那天沒能說出口的邀約送給那名女孩……
明明我是這麼想的,但為什麼總是事與願違……

夜晚回歸這條鄉間小路。今天我遇到一個擁有太陽般的、燦金色短髮的男人,令我驚訝的是:他穿著和我一樣的運動衫!
簡單的白色短T、搭配著同樣沒有其他花紋與花色的黑色運動長褲……


從那天開始,我每天晚上都在這條湖畔邊的鄉間小路見她。
從那天開始,我每天晚上總在這條湖畔邊的鄉間小路看見他。
──────────────────────────────────
漸漸地,我了解到她對這片湖畔的依戀與不捨──還有我身上的這套運動衫,因為當我不穿它,她就不願意見我──我試著想帶她去別的地方、看更多更美的湖畔,但她並不想離開這座湖……
明明我知道,但免不了還是想要一試再試……

漸漸地,我了解到他想帶我離開的想法。我告訴他:這是最美的湖畔。
──────────────────────────────────
我的疲勞程度一天比一天還要嚴重,大概是一直在擔心那離不開湖畔的女孩吧!
今天我又問了她一次,她還是不願離開這座湖。
明明我是那麼想帶著她到處走的……

總覺得我差不多該結束這一切了,實在不明白這男孩想要的究竟是什麼。
我決定下一次就直接回家去。
──────────────────────────────────
今天,一樣的夜空、一樣的湖、一樣的我們,但不同的是女孩要我先和他到下面的湖去,她就願意和我走。
只是要這樣就可以了吧?

今天,不夠深的夜空、不夠清澈的湖、不一樣的我,唯一相同的是男孩穿著的運動衫。
我帶著他前往下面觀望已久的──我的家。
我現在很快樂,因為我終於帶著女孩離開那座限制她的湖畔、前往另一個海岸。比起湖,女孩似乎更喜歡大海。
而我也很開心,她能夠喜歡!
喜歡這冥冥之中的相遇;喜歡這片海;喜歡這片新的天空
喜歡這與「明」與世隔絕之處。
──────
───────────
───────────────
曾幾何時,有那樣的一個女孩──存於我心。
曾幾何時,有那樣的一個男孩──伴我返鄉。


陪我到屬於我的「冥界」。

arrow
arrow

    夜狼闇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