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老師說到一個我從沒聽過的組織 Inhuman ( 非人 ) Organizatim ( 組織 ) ,簡稱IHO。但是,我覺得遇上他們的機率就如同在半路遇見傳奇人物的機率一樣渺小──雖然他們不是傳奇人物。


這時候還是好好的坦白吧……我坦白了!別殺我啊──
────────────────────────────────────────────────────
怎麼辦?我該怎麼說才好……連想自己要怎麼講都不行啊!

見我遲遲沒有反應,月讀的笑容只是越發燦爛,燦爛到我的背都被汗水給浸濕了。
「……唉,安靜待在旁邊看著你果然是對的。」嘆了口氣,亞暗走到月讀的身邊後就停下了腳步。「要不是阿月說你今天很可能會打著『就算發現線索,只靠自己就可以解決了』之類的念頭,我還真不想相信你會像這樣,很幼稚的因為昨天那些事情鬧彆扭還是啥的,什麼都自己來。」
「然後像白癡一樣把聖光塞進魔界裡面。」冷哼一聲,月讀臉上寫滿了憤怒,看來心情十分不美好。「你這種作法根本就是在黑暗裡點燈、告訴別人說『快看!這裡有出口喔!』一樣白癡。就這麼想把魔界的那些怪物引到學校裡,讓封印從裡面被破壞掉是不是?」
「……」聽見這些,我只能低下頭。

因為我知道月讀說得很對,是我差點就要讓學校裡的一切陷入危險之中。

「……對不起。」雖然我知道這樣講也於事無補,但我還是讓自己先開口說了這麼一句,不然接下來的話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讓自己開口才好。
「你們也看到了,剛剛是我把聖屬性弄到裡面去的……我以為──」
「──你以為?」拔尖語調,月讀近乎尖叫的說著:「你想用一些、一些不安全的方式來把這些不容許出一點差錯的事情給解決嗎?抱持這種僥倖心態來辦事只會害死你自己、害死別人、害死這個世界!」
「夠了月讀!靖夜他已經知道了……而且一開始他也不知道說裂隙不能接觸那些光屬性。要是知道的話,我相信靖夜絕對不會想拿學校裡、又或者是世界上的其他人或生物,他們的生命開玩笑的!靖夜不會是那種人……」
「亞暗,我看是你才搞不清楚狀況。你認識他多久?算上我們監視他的那段時間也不超過一個月吧?更何況在那之前我們和他根本就沒有講過話,也幾乎沒有看見他和誰聊過天還是和別人一起做過些什麼事。」頓了頓,月讀繼續說道:「一個成天只會往外跑、沒一個朋友、不參加社團、能翹課就翹課的傢伙還會有誰去了解他?更不用說連碰都沒碰過幾次面的你怎麼可能會瞭解這傢伙到底都在想些什麼?」
「……」很快的亞暗就沉默了下來。

看樣子亞暗又被說服了。
而事實上也是這樣沒有錯,沒有人會想瞭解我,我自己也不會被誰瞭解吧。反正我也不奢望被誰瞭解……

「靖、夜!」突然大吼一聲,月讀立刻調頭就走,頭也不回的往我不知道方向邊跺著腳離開了。

……怎麼了?

我瞪大眼睛看著眼前的這一切。望向亞暗和月以後,我很快的就從他們的神情裡瞭解到,原來對這些感到困惑的人不只我一個,就連他們也是……
「靖夜……你剛剛是想了什麼失禮的事嗎?我都不知道在剛剛的情況下你還有心情去想別的。」
「啥?亞暗你在說什麼?」
「不然月讀怎麼會那麼生氣的離開這裡?」
「我怎麼知道,我剛剛只是在想自己的事情而……」
說到一半我像是想到些什麼,稍微頓了一下。

等等,難道說月讀對我那些自暴自棄的想法產生反應?
他這是在關心我的意思嗎?

「……好吧,雖然我還是不太瞭解,不過有件事我要先告訴你。」
「不管你做什麼決定、想做些什麼、要完成什麼,我們都有義務、也會和你站在同一條線上。這是我們對歷代首領的承諾。還希望你能瞭解這一點……」
像是要呼應亞暗的話,不知什麼時候走到我附近的月,也朝向我的心窩處用有些力道的方式打上一平拳。
「……」
「好啦,別繼續待在原地了,再繼續四處找找吧?你剛剛做得很好。」重拍了下我的背,亞暗笑著跑離我身邊。「下次記得要開口說一聲,我們都會在的!」
「加油。」振翅,月也離開了現場。

變得安靜的現在,總算讓我有時間好好去思考剛剛發生的種種、還有他們告訴我的資訊……糟糕,我剛剛忘記問他們問題了!
不過只要喊一聲他們就會來了,要問的話有的是機會根本不差現在這一刻。還是先來想想剛才的事好了……邊走邊想。


一邊朝校地還沒探索完的地區邁進,我一邊思索著。
不管怎麼說,他們為我付出了很多……

──這是我們對歷代首領的承諾。

……不,那真的是特別「為我」付出的,還是只是為「首領」這個名詞付出的?

我到底該把他們定位成什麼樣的存在才對?到底是誰說我必須一個人面對這些的?但是現在亞暗卻告訴我他們會好好陪在我身邊,這究竟又是什麼意思?
是想告訴我「雖然你沒朋友,但我們可以做你朋友」之類的,還是單純的只是為了要嘲諷我才告訴我這些話的?

──下次記得要開口說一聲,我們都會在的!

我想起亞暗真摯的眼神,那怎麼看都不像是為了要欺騙我才說的話。
現在回想起來,他們也沒有要欺騙我的意義和理由才對。畢竟就像他們說的,他們認識我才不久。就算是覬覦我的力量,光憑藉他們可以輕易的把我抓來甩去的這點,基本上這個理由也不存在了。
所以到底是為了什麼?
……越想只是徒增自己的困惑而已,還是就此打住好了。


走著,我不知不覺的走到了學校餐廳附近。
看了眼天空,我知道現在時間也不早了。根據太陽炙熱的程度,我想現在大概是剛過中午不久,正好肚子也差不多餓了,乾脆就進去餐廳裡吃點東西好了。

-*-*-*-
 
進到餐廳以後,我隨便買了個魔羊腿腿肉三明治、找了個位置坐了下來。
「呼啊──」長出一口氣,我總算可以吃點什麼了。肚子真的超該死的餓啊!

不等我咬下第一口,頂著一頭翠綠髮色的少年就蹭到我的眼前。

「大神──你今天翹課沒來上課,是因為最近又在做些什麼了?」
算準我對面的位置沒人坐,綠髮少年想也不想就直接坐到我的面前等著我回應他。滿臉期待的神情有如一個要聽故事的孩子。

這名少年叫做葉。我相信沒有人的名字就只叫這麼一個字,但剛碰面時葉像我自我介紹的時候就只管我叫他「葉」這個名字。是個髮色和瞳色像極了一片桑葉的傢伙,就連同長度也和桑葉的葉梗相去不遠。
我和他的關係不能說不好,但也不能說很好。
這傢伙三不五時就會找上我,拉著我和他說故事。這傢伙不管我說什麼他都聽,一臉興致盎然的樣子,讓我也不好拒絕,索性就連之前我安裝弩砲的事情也和他聊過了……完全就是一個我的死忠粉絲。只要被他纏上,如果沒有聊上一整天,這傢伙很可能就會巴在我旁邊、跟我回寢室了吧。
開玩笑,要是我的寢室位置被他知道在哪,我看我這輩子就不用睡覺了。是當我是一個免費的故事無限收放機嗎?同樣的故事還不符合他的胃口,而且這混帳的記憶還超該死的好!

……雖然我知道自己很厲害,但也不需要每次我出現在餐廳就湊過來找我講一整天吧?

眼下這個狀況實在是太糟糕了。
被這傢伙堵住,但在學校我還有大半的地方還沒有去,總不能帶著這個聒噪的傢伙一整個下午在身邊逛校園吧……不對,就這樣辦!
我要讓那幾個組織的混帳知道我還是有朋友的──

「大神?靖夜大神──」
葉的手在我的面前揮了幾下。
「先回神一下……大神你剛剛的臉色變化超有趣的欸,一下看起來很焦慮、一下又看起來很痛苦,然後又笑了起來。到底在想什麼和我說一下,搞不好我可以和你一起想?」

「喔,我在想……待會你要不要一起和我去逛逛學校。」
「喔──!靖夜大神待會要逛校園嗎?請務必把我帶上!」
「要來就來吧,等我吃完三明治就走。」
「唔……今天是魔羊腿腿肉三明治啊?是有煩心的事嗎?」
聽到葉的這句話,我差點就要把嘴裡的三明治給吐了出來。
「──什麼?你怎麼知道?」
「大神每次心情不好的時候會有幾個小習慣,這些細節都逃不過我的眼睛的。」
「什麼習慣?」我怎麼就沒發現?
「這個啊……」葉的臉上帶著愉快的笑容。「是秘密。」
「什麼啊……」
好吧,不想說就算了,反正我的好奇心也沒有那麼重。俗話說「好奇心可以殺死一隻貓」,我才不要因為好奇心害死自己,雖然說我根本就不是一隻貓。不過再怎麼說,這也只是一個比喻罷了。
「嘛……要是靖夜大神想聽,要說也不是不行啦。」
「──那就快說吧!」
「噗哈哈,大神真的很想知道欸。」
「……」我的臉擅自熱了起來。
「好好,就和大神說吧……其實大神心情煩躁的時候,一到吃飯時間就會到餐廳裡找魔羊腿腿肉三明治來吃。我剛剛就是因為這樣才猜說大神心情不太好的。」

你們快看看,這裡有個我的知心好夥伴啊!我還是有朋友的,看見沒有!

「哦,是這樣啊……」
把手上剩下不多的三明治給解決以後,我隨手找個垃圾回收處、把手上的垃圾給扔了。

「好,可以出發了。」
「大神!我會跟在你後面的!」

-*-*-*-

「吶,我說大神,我們要像這樣走去哪裡啊?」
才走上沒幾分鐘,葉就開始了他的提問攻勢。
「把學校裡面每一寸地都踩過。」
「踩完之後呢?」
「踩完我就要回去睡覺了。」
面對這樣不斷的提問,我只能暗自在心裡嘆氣。說實在的,我真的不喜歡有人在我思考還是忙些事情的時候打擾我,尤其是對我提問之類的。那會打擾我的思緒,而且讓人有種煩心感。
「吶,我說大神,這樣做有什麼特別的涵義嗎?」
「你有沒有聽過這個說法:一塊土地在人們不斷地踩踏下會變得更加堅硬。」
見對方沒反應,我繼續解釋道:「所以我們現在這樣做,就是為了要讓學校的土地更加的牢固。」
「那我們剛剛走的很大步欸大神。沒有把每個塊地都好好的踩實,這樣不要緊嗎?。」
「那只是一種比喻。總之多走路有益身體健康,就像多喝水一樣。」
「可是大神常常都寧願用飛的,怎麼今天會特別想像這樣走學校啊?」
「……我正在反省。」話題到這裡總該結束了吧,我腦袋都痛了。
「吶,我說大神──」
「──大神累了,」再講下去不得了,我趕緊把葉的話給打斷:「他的耳朵需要清靜,讓大神休息一下。不然下次就不會讓你跟著我到處走了。」
「……好吧。」

總算是安靜下來了。
我還以為自己要一直在煩躁的心情裡頭、還要一邊盯著學校到處瞧有沒有裂縫,像這樣度過整個下午,甚至是整個晚上。真的是好險啊。
結果現在也沒有看見月讀他們,都不知道他們有沒有看見我還有葉這麼一個朋友,真不知道他們會怎麼想啊……
說起來,剛剛遇到危機的時候他們立刻就出手相助了……

他們到底該算是我什麼樣的人呢?

「……大神,你的臉色看起有點落寞,突然的怎麼了?」
「沒什麼……只是突然覺得有你真好。」那幾個IHO組織成員也是。

無可否認的,或許我和他們的關係就像是一個剛組成傭兵團還是冒險團的。只不過我是這幾天才被拉進裡頭的,彼此之間都還需要磨合和認識,努力在完成任務的我們正是一起打拼的夥伴。

「嘻嘻,是嗎。」
看著葉的笑臉,我點點頭,也笑了。
「是啊,有你真好。」

有你們真好。
arrow
arrow

    夜狼闇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